智能制造LOGO
首页> 智造论坛> 详情

办好大讲堂,推进“智造”业——毛光烈主任对“智造大讲堂”的致辞

毛光烈主任对“智造大讲堂”的致辞
发布时间:2018-12-12来源:原创作者: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

  今天,“智造大讲堂”在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服务平台上线了,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。

  “智造大讲堂”顾名思义因智能制造而立,为智能制造所用,它将紧紧围绕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“汇聚专家智慧、发挥智库作用,指导智造工作”的各项工作职责,设坛立论,开课授业。它的上线运行为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提供了一个新的服务平台,开辟了一块新的工作园地。

  高质量、高水平地发展浙江智能制造业,是按照省委、省政府发展数字经济“一号工程”工作部署的要求,把智能制造作为浙江传统制造产业“产品转型、制造方式转型、企业转型”的主攻方向,实现“数字产业化、产业数字化”的重要抓手,也是新一轮制造产业变革赋与浙江“智造”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。我希望“智造大讲堂”紧扣这一主题,扩展视野,拓宽思路,丰富内容,切实担负起聚智聚力,发挥好引领“智造”、指导“智造”、服务“智造”、促进“智造”的作用。

  引领,就是要大力宣传准确解读好国家及省委、省政府相关推进智能制造的战略目标,政策举措,密切关注国际、国内智能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成果,组织好前瞻性、引领性的主题论坛活动,大力推介智能制造新思路、新技术、新方法,为推进我省制造业的技术改造与转型升级铺好轨,引好路。

  指导,就是要充分利用专家委员会智库的优势,坚持从企业中来,到企业中去的方法,将各派驻专家组在各地企业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梳理表达出来,将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反馈下去,发挥出理论指导实践,解决问题的作用。

  服务,就是要把大讲堂办成开放性的公益论坛与培训平台,让更多科研院所、专家、系统解决问题的供应商和服务商积极参与,提供优质的课程和授课专家,分享更多数字化制造解决案例。让专家在这里有自己的“发言席”,让工程承包商、供应服务商在这里有展示自己的窗口,让企业在这里能够找到剖解问题的良师。

  促进,就是要从浙江块状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特点出发,组织专家围绕 “企业数字化制造、行业平台化服务”的新型制造业发展模式,不断总结、推广、创新,为那些徘徊在产业升级路上的企业提供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理念、技术、方法和技能等系列专业论坛与培训服务,推动浙江由“制造大省”向“智造强省” 转型升级。

  开设大讲堂是论坛与培训工作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的一项新举措,它将使论坛与培训工作形式更为多样,内容更为充实,受益面更宽更广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“智造大讲堂”一定会办出特色,办出水平,办出成效!

 


 


留言

最新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