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制造LOGO
首页> 资讯> 详情

毛光烈主任一行调研新昌“5G智造应用和数字化建设”工作

发布时间:2019-07-29来源:浙智专委作者:

  7月25日,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(简称“浙智专委”)主任毛光烈,副主任、秘书长卢耀辉,带领派驻新昌专家指导组及浙智专委专家联络部、研究与咨询部等相关工作人员赴新昌调研“5G智造应用和数字化建设”推进工作。县委书记李宁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黄旭荣,县委常委裘武宏分别陪同。

  上午,毛光烈一行走进达利丝绸、新柴股份、华光胶囊、斯菱股份等企业,实地了解企业数字化建设进展。达利丝绸目前正利用5G技术开发视觉检测系统,提高产品检验测精度;新柴股份着力打造智慧工厂,实现柴油机生产、运行到售后维护全过程的数字化;华光胶囊正在研发蘸胶传感系统,提高空心胶囊制作过程中制品厚度控制的精准度;斯菱轴承利用5G的高速率技术,解决原机联网存在丢包与WIFI干扰等问题,已经尝到5G智造应用的甜头。毛光烈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,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指出,数字化、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,要认清形势、坚定信心,长短结合、精准施策,有效结合企业发展现状,运用物联网思维开展积极探索,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。最后,毛光烈主任一行还走进智能装备小镇客厅参观,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。

  25日下午,新昌县政府召开了“新昌县5G智造应用和数字化建设汇报”座谈会。毛光烈指出,新昌5G智造应用工作基础建设动作快,企业数字化转型觉悟高,这种向上的氛围值得肯定。毛光烈强调,新昌要抓住5G 智造应用和数字化建设工作的发展机遇,坚持轴承提升,着力提升轴承云平台服务水平,加快建设微型服务架构,不断提升企业的体验感的满意度;坚持胶囊发展,切实通过试点先行的方式,逐步突破难点、积累经验,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;坚持应用示范,以点带面,鼓励其他企业跟进,力争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、全面打通数据链、全面用好采集数据,积极形成工作先发优势,为全省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推广的“新昌经验”。毛光烈主任认为新昌5G智造应用工作基础建设动作快,企业数字化转型觉悟高,这种良好的氛围值得肯定。毛光烈指出,新昌要坚持轴承提升,轴承提升,胶囊拓展,其他行业跟进,抓好5G应用示范,积极形成先发优势,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推广的“新昌经验”。

  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黄旭荣表示,下阶段,新昌将坚持5G 智造应用和数字化建设工作中方向不变,扩大工作范围,加大工作深度,有重点、有步骤推进5G技术应运;坚持政府助推、企业主体不变,加大工作支持力度;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不变,凝聚推进工作的合力,促使取得工作实效。黄旭荣还提出,新昌工业企业要认清形势,加大投入,自觉跟上智能化发展进程;信息服务企业要沉下心来,深耕不缀,为新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;政府部门要强化学习,更好地提供对接牵线、跑腿沟通等服务,不断擦亮数字经济工作这张新的“金名片”。